哒哒哒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天下第一!

退游谈

我特别喜欢lofter这个小天地,人也不多所以没那么乱,是一个可以静静分享彼此的想法,自己的创作,自己的爱好(所以这段话我只会在我的lofter里发)。而我,最喜欢在lofter上发阴阳师的截图。那些都曾是我心里珍贵的宝物。说到宝物,一定有人会笑,区区游戏怎么谈得上是宝物。但是对我来说,我珍视我在游戏里取得的每个小小的进步。比如今天又出六星御魂啦,一速又提了之类的。分享这些进步的游戏截图时,我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
说到成就感,想必大家都和我一样有这种看见自己式神因为有好御魂变得强大的高兴的感觉。成就感是我喜欢阴阳师最大的原因之一。一开始入坑的我非常不喜欢斗技,每次都只能站着被虐。现在想想,那时候我那么菜还是因为不懂得斗技的套路。但后来我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契机应该是我一速上了200又抱着玩玩的心态练了个兵佣,然后一下子蹦到二段,甚至是三段。随着我一速的提高,又逐渐蹦到四段五段,最后是六段,七段。段位的提升与我的肝是分不开的。我不肝狗粮,肝的最多的是御魂,同时思考哪些式神应该用哪些御魂。
我一直都梦想进顺位寮。我在夜之月区,我清楚的记得在我在两三段的时候,夜区顺位寮名列前茅的是鬼门,哔哩哔哩.,古言,还有挽歌魅影等等。不过应该不是每个人都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根本就不关心寮排名,甚至都不认识鬼门等等的那些顺位寮。但是我却非常在意,这就要谈谈我的个性了,我是那种比较好强的人,非常不喜欢被别人虐(斗技时),你可以觉得我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哈哈,但是当我在一二段被虐的时候,我就发誓我要变强。但是变强显然要有一个过程,所以我在到五段以前一直觉得进顺位寮只是梦。打到五段的那天,我欣喜若狂,因为1800已经足够进除了前十的顺位寮了。我连忙进了个十几名的,也就是寮x(用代号是因为被认出来就尴尬了)。我选择这个寮是因为我觉得寮名很好听而且分数要求不是很高比较轻松。
不得不承认,我爱极了我的寮。寮气氛活跃,而且后来又慢慢变成了前十,甚至前五偶尔顶尖。能进这样的寮是我的荣幸,我想。这个寮的入寮斗技要求也在慢慢提高,从1600变成1800,再变成2000。显然我的分数还是勉强合格的,不会被踢。但是,我还是选择了退游(我的分数啥的看上一条)。
我一速251,上个六段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上七段就比较坎坷了。我的单拉般若兵佣对付反手队绰绰有余,遇到花也可以把拉条换成匣女试试打。可是毕竟还是先手队多,那些先手队的速度至少是255以上的,而且控制花非常的厉害,我想遇到过控制花的一定都深有体会。参见上上一条,我败得一塌涂地。今天中午斗技的惨败使我立即决定退游。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觉得我是输不起才退游的。其实怎么说吧,我觉得我再多花花时间还是可以七段的,毕竟前好几周我都一直在七段。但是,我感觉到一种空虚,一种无力。前几周我虽然还是上了七段,但是过程不说痛苦,也很难受。之前几周我还打算咬咬牙继续上分,但是今天的惨败让我幡然醒悟,那就是斗技对我来说是负担,我的路走偏了。这个世界上会存在游戏,或者说很多人玩游戏,是因为玩游戏快乐,是消遣的工具。而我,将游戏看的太过重要,视上分上段为唯一目的。我说老实话,实力并不弱,但是我永远比不过那些各个上场式神都是六星的大佬。我至今的六星式神也只有三个输出,而我本人又非常不喜欢肝狗粮,所以我自然会上分很累。也许我可以为了斗技去肝狗粮,努力升六星,或者是刷御魂,往死里刷,可是,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阴阳师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肝的游戏,魂十的爆率也并不乐观。也许你会看到有些大佬有很多面板非常漂亮的御魂,但是,那是要刷多少个小时才能出一个的!当然,不排除有些御魂欧皇。阴阳师的这种肝肝肝的机制注定了玩家要在游戏上花费大量的时间。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有大量的时间,想必大家都明白。当初还没有进顺位寮的我是心甘情愿的肝的,但是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我发现那些我曾经认为是至上荣誉的东西,其实是那样的虚无缥缈。我进了顺位寮,也没有人说我是大佬,也没有人会感叹一句“啊你是x的”。我上了七段,也没有改变什么,除了拿了些好奖励。我也没有虚荣到希望别人来关注我,尊敬我,但是真的,我进不进顺位寮,有没有七段这些都没人在意,除了自己。在别人眼里,我就只是个普通的玩家,如浩瀚星辰般多的阴阳师里的玩家之一。
我在这个游戏里肝下去的目的是多么可笑,我终于看清了。
今天中午发完上上一条以后,我哭了一场。
真的真的非常难受,因为我曾经多么爱这个游戏啊。
我爱我的荒,我的狗子,我的刀妹,一直陪我上分的般若和兵佣,小座敷,椒图姐姐,让我能打花的匣子,这些都是我花了无数心血养出来的女儿和儿子。
想想那个会因为打不过一个人的结界试十次二十次的我,就会觉得自己蠢得可爱。
我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我既然已经决定的事,我就不会再反悔。
以前会说退游退游闹着玩,但是,这回是真的了。
Farewell,阴阳师。
(可能写的很乱,用词句法不恰当,请见谅)

评论(7)

热度(4)